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时代】守望相助 雪域高原盛开民族团结花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2日 2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民主改革6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扎实推进民族工作,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雪域高原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拉萨老城区的八廓街,有1300多年的历史,如今它是西藏著名的商业街之一,来自天南海北,操着不同口音的各族商户“比邻而市”,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走进八廓街,随处可以感受到民族一家亲的和谐。贡桑孜大院,住着藏族、汉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几十户人家,邻里之间团结友爱,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在八廓街周围,像这样多民族聚居的大院有100多个。

  日喀则普纳村,生活着藏族、汉族、彝族等多个民族的50多户人家。从青海来的马彬林是回族,十年前他来到普纳村生活,村民们帮他凑钱做起修补轮胎的生意。

  村里团结互助的氛围,让马彬林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现在,马彬林又主动照顾起村里的两家困难户,帮他们脱贫。

  现在,在普纳村,民族团结被写进村规民约。村民互帮互助,互相扶持,藏族同胞学会了种大棚、藏家姑娘开起了川菜馆……,大家齐心协力,村子一天天在变化,去年,普纳村人均收入超过8500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