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 “一带一路”为中意合作注入新动能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1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开启对意大利的国事访问。这是时隔近10年中国国家主席再次访意,也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对中意关系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访问前夕,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介绍了中意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诸多新项目、新举措。

  李瑞宇表示,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中意将迎来建交50周年,在此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主席将意大利作为今年首次访欧的首站,充分显示出他本人和中方对进一步深化中意关系的高度重视。他说,习主席此访必将引领中意关系发展,开启两国传统友好与务实合作的崭新篇章。向前推进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将是此访重要成果之一。

  李瑞宇介绍说,2018年,在全球贸易形势疲软的背景下,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542.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双方在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方市场合作等方面正加快合作步伐。

 

  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前景广阔

  李瑞宇同时指出,中意两国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意愿强烈、前景广阔,未来将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基础研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众多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