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新办发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9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8日)发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

白皮书共1.5万余字,包括前言、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新疆的由来、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严重践踏人权、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坚持把预防性反恐放在第一位、探索出反恐、去极端化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反恐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部分。

白皮书说,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新疆地区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

白皮书指出,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白皮书说,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目前,新疆已连续2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白皮书还指出,当今世界,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严峻挑战,任何国家都无法置身事外、独善其身。世界各国只有进一步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摒弃“双重标准”,增进政治互信,凝聚战略共识,促进交流合作,才能更有效遏制和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白皮书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是,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疆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反恐、保障人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