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工智能竟用到骚扰电话上 一天狂呼4万次 涉事企业被查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7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15晚会曝光了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利用智能机器人外呼,按照号段批量拨打骚扰电话,他们研发推广的电话呼出系统被叫做易科芯。尽管这家企业刚刚成立一年多,但是却利用骚扰电话扩大业务,赚取利润。

  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光之后,3.15在行动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涉事企业所在地。

  记者李雪峰:在3.15晚会上被曝光的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位于我身后的这个写字楼里。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同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已经抵达了现场。他们现在马上要对这家公司进行查处。

  3月16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起进入到这家公司,执法人员立即找到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如何利用智能机器人外呼,按照号段批量拨打骚扰电话进行现场询问。

  执法人员:你们给他们提供服务,这个流程是怎么进行服务的?

  相关负责人:客户把他的资料给我们,我们就是看具体的产品,生产东西。

  执法人员:客户把什么资料(给你们),都包括什么?

  相关负责人:只是他产品的资料,比如说是产品特点,然后什么型号,类别这些东西。

  执法人员:客户把这些资料提供给你们以后,你们怎么来进行?

  相关负责人:我们进行机器人的语音合成,编排。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骚扰电话的业务流程。

  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负责人郭环章:输入这个网址,输入账号密码登陆。然后这个我们会语音库里有话述管理,我们会把客户提供的脚本边编辑成我们的这样的文本格式。

  警察:像你这台电脑一天最大的呼出量是多少?

  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负责人郭环章:这个不是电脑控制,是服务器,取决于电话卡和电话线。一天按我们现有的数据一天最多呼出4万左右。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 315晚会曝光了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智能机器人外呼拨打骚扰电话后,在执法人员抵达现场的时候,电脑中的存储内容已被删除。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鱼化工商所所长王武军:我们几个部门联合起来,对现场发现的一些相关的一些资料,以及他电脑里的相关的一些数据进行了封存和固化。下一步我们将依据商标法、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产品质量法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绝不手软。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利用智能机器人外呼,拨打骚扰电话的事实,向全国消费者道歉。

  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锦荣:经过(315晚会)这一块的曝光,我们公司确实认识到这一点,确实是没有监管到位,所以这块来讲,我公司的管理确实比较疏忽,在语音这块我们坚决从公司这块全部整顿,停止这一系列的任何一个业务。我公司认真反思认真接受调查,我公司深刻检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