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我们与总书记在一起】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1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大家欢聚一堂,忆当年、话未来,总书记指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

  代表们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建工作生活17年半,对八闽大地充满感情,代表们也感觉很亲切。

  第一个发言的是福建团最年轻的代表——33岁的畲族代表雷金玉,看到雷金玉的畲族服装,总书记对她说,你这是升级版的畲族头饰。

  这里就是雷金玉的家乡,上世纪90年代,这里是贫困山区,也是时任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的挂点乡镇。现在,村里已经脱了贫,正在奔小康。

1

  三明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给总书记汇报说,22年前,您来过我们村,在邱彩立家里与大家一起喝擂茶、话家常。

  总书记委托张林顺向邱彩立一家问好,向乡亲们问好。

1

  晋江的丁世忠代表向总书记汇报说,他的企业坚守实体经济,专心做好一件事。

  习近平:“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个还是本分。”

  厦门大学潘越代表在向总书记汇报厦门的开放时,提到了福建第一位持绿卡的外国人潘维廉。

  潘维廉在厦大任教30年,春节前夕,他将自己的新书《我不见外》寄给了总书记,总书记回信说,你讲中国故事,这种“不见外”我很赞赏。得知总书记问候他,潘维廉也想说两句。

1

  在福建代表团,总书记首先强调了一件事,就是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是总书记布置给福建的另一项大任务。总书记说,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

  这是平潭台湾小商品市场,市场里有140多家台湾商户,他们在这里工作,也在这里生活。

1

  总书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

  代表们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