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汉:东湖绿道 还绿于城还湖于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1日 2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北武汉几年来,坚持还绿于城,还湖于民,大力建设东湖绿道,使这里成为市民亲近自然的城市“绿心”。

  三月的东湖绿道,游人如织。总长101.98公里的东湖绿道,环抱33平方公里的东湖,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环湖绿道。

1

  然而就在几年前,这里围湖造田、填湖造城,造成东湖环境恶化,城湖关系一度非常紧张。

  为了促进东湖生态修复,2012年,根据《东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当地开始对东湖实施大规模改造。作为总体规划的一个部分,2016年底,东湖绿道一期建成,一年之后,二期建成,并与一期无缝对接。在东湖生态修复过程中,不管是改,还是建,当地紧扣一个字——“还”。为给路边27棵大树“让路”,6米宽的道路最终修建成4米,郊野道旁的田地,最大限度保留原状,整个绿道及周边新种植5万棵树木,绿地面积增加160万平方米。

1

  水岸同治,东湖迎来美丽蝶变。2017年,东湖绿道成为我国第一个入围联合国人居署“改善中国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东湖绿道建成以来,游客人数不断攀升,2018年,接待游客2092.6万人次,全年旅游收入共7.6亿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