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Hi,奋斗者】全国政协委员谈健康:让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2:16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夏 刘亮 张恪忞 ):春天的北京,生机勃勃,全国“两会时间”再度开启。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在这里共商国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为众多委员们的共识。

许多委员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王宜主任就提出了关于“让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提案。

家庭健康关系家家户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冷暖忧乐,可以说涵盖着家事、国事、天下事。王主任认为,大众健康就是“1”,“一”有了,我们所有的事业,其他的事情,数字就无穷大了!”

“健康的问题,是民族的问题,是国家的问题。”王主任认为,健康中国,从家庭健康做起。从身体角度讲,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从社会学角度讲,家庭是最基本的单元。随着传统文化回归,家庭对健康的影响越来越重要。中央将注重家庭写入有关报告和建议,多方面体现出了党和国家对家庭的重视。

“在实际工作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做临床食疗营养,我们天天跟患者打交道”,作为营养学专家,王主任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在临床上,我们希望大家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从中医对生命和疾病的认识来看,通过“治未病”以避免小恙形成疾病。把身体和精神调理到最佳状态,从而达到身体和精神健康不生病。运用“简、便、验、廉”的方法和技术,在基层民众防病治病中发挥作用。

“希望每个家庭储蓄健康,分享积累健康红利,助力健康中国。”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王主任认为,家庭健康是维护国家健康,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关键。家庭健康教育,实现家庭健康储蓄不仅涉及到学校教育、社区教育、传媒教育,同时包括家庭成员不同角色的自教互学。她建议,用女性健康引领家庭健康,推广科学精准的健康教育。

 “听了这一年总结的所有内容真的很振奋、很实在、很厚道,守正创新,推人奋进”,在出席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后,王主任也谈了自己的感受,“这一年是新一届政协委员们的开局之年,政协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带着我们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开了好头,让我们在履职建言中知道做什么怎么样去做,清晰明确努力方向,更加勤奋,提高政治水平和履职的责任感。”展望未来,王主任说,“在新的一年中,我想继续加油、一定要做好政协委员,做好建言献策,为国家多做事情,为老百姓做好代言!”

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