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跨界见真章》:严肃的财经背后 揭露吴晓波的“性感”真相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2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纪实访谈类栏目《跨界见真章》第二季宣布回归。3月2日(首播)起,每周六22:46,于CCTV-2财经频道播出。

  《跨界见真章》是国内首档跨界经商访谈节目,从专业的财经视角出发,以“纪录片探秘+深度访谈”的形式,挖掘嘉宾跨界投资创业的真实经历和投资理念,呈现跨界嘉宾在不同行业里的睿智洞察与奋斗历程。

  在3月2日播出的节目中,吴晓波将作为《跨界见真章》第二季的首位嘉宾亮相,分享他多年来的跨界经历。

  有人说,吴晓波是“中国第一财经作家”。21岁的他作为财经记者进入新华社浙江分社,30岁时凭借经济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就已经实现了很多人眼中的“财富自由”。本应是成家立业有为青年的优质典范,吴晓波却并没有沉迷于“30而立”的满足。莫大的焦虑一直困扰着他。因为此时的吴晓波已经出版了3本书,市场却反应平平。

  屠龙之技无以施展,自己的文字怎样才能够存留在这个时代,甚至更久,这是吴晓波一直无解的问题。直到1998年,电影《泰坦尼克》上映,不沉之轮“泰坦尼克号”的沉没,让吴晓波嗅到了灵感。他写了一篇文章《中国企业就是泰坦尼克现象》,出版社看到后,希望吴晓波能够把这篇文章一本书。两年后,《大败局》诞生了,销量达100万册,成为企业家的必读书目。

  《大败局》成功了,吴晓波抓住了一把书写时代的利器,也找到了一种独特的财经写作视角——“性感”。

  吴晓波认为“性感”对一个企业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也是他选择书写哪家企业最重要的标准。但仅凭作家这个身份似乎无法满足吴晓波对“性感”的追求。

  2005年,吴晓波从作家转身为出版人,创立蓝狮子财经出版社,策划出腾讯、阿里、华为、万科等上百家在他看来“性感”的、值得被书写的企业案例,自此在传统写作领域做的风生水起。

  十年间,互联网的发展,使写作和阅读的方式发生了巨变。数字阅读、标题写作,各种良莠不齐的自媒体层出不穷,靠标题、噱头吸引点击,却不生产扎实的内容。蓝狮子出版走入寒冬,成为仅存的民营出版社。

  从作家到出版人,吴晓波始终坚持“性感”的标准,事实证明这种坚持是被市场认可的。2014年5月8日,吴晓波突然关掉之前所有的传统媒体专栏,带着3名年轻同事开始重新创业,跨界进军自媒体——“吴晓波频道”。

  此时的互联网自媒体江湖,厮杀惨烈。吴晓波又该如何带着“性感”的基因接受新的挑战。《跨界见真章》将通过真实的记录,向观众呈现吴晓波历年跨界创业的奋斗历程,体验多面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3月2日(周六)22:46,CCTV-2财经频道,锁定《跨界见真章》,走进吴晓波的“跨界人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