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新鲜出炉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2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银川上榜。

  这个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是基于《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的入户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

  时代出卷,人民阅卷。大调查通过明信片的方式,将来自千千万万个家庭微小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就是想找到人们对于美好生活感受的最大公约数。这项调查的主旨,是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纬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并以此为基础编制出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从2006年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通过中国邮政遍布全国的网络,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到今年已经连续进行了13年,累计调查了近130万中国家庭样本,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美好生活”主题调查。

  为保证此项调查的专业性、科学性、公正性,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专业市场调研机构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在抽样方案、问卷设置、调查执行、质量监控、数据分析、指数模型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此基础上,财经频道邀请我国经济、社会研究领域近20位权威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成立《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美好生活”课题组,专项研究“中国美好生活指数”的模型构建和评价体系,致力于为新时代中国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立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价值的数据坐标系。

  今年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美好生活数据发布,邀请到众多重量级的发布嘉宾。有学术界权威——国务院参事汤敏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先生;有企业届大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先生、格力电器董明珠女士;有来自携程、京东、小米、智联招聘、汽车之家、创新工场、数字100等互联网公司的精英代表和大数据观察团成员。现场将发布2019百姓收入信心、百姓消费意愿、百姓投资意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的重磅数据发现。

  最终调查结果,将于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间重磅播出,敬请关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