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之《致敬港珠澳建设者集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回望2018,中国奉献给世界太多的精彩和奇迹,在这当中,港珠澳大桥无疑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它被誉为桥梁界的珠峰,水上长城,整整15年的建设工期,创造了7项世界之最,港珠澳大桥以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美誉,让来自中国的超级大工程又一次被载入了史册。

  在这项震撼世界的工程背后,是三万多名中国建设者的智慧凝聚、集体攻坚。也许我们无法记住每一个人的面孔,但是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中国工匠!

  在浩瀚的伶仃洋上,一条巨龙跃海而起,集桥、岛、隧为一体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人类当代桥梁建设工程史上的最壮丽彩虹。这,是一座创造纪录的大桥。七项突破,刷新世界桥梁建设新纪录。这,是一座挑战极限的大桥。120万吨钢材,300万方混凝土,足以抵御16级台风和8级地震。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 苏权科:每一个人都抱着一种信念,把(港珠澳大桥)做成一个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伟大工程。

  2600多吨的海豚钢塔,180度翻身起吊。34节预制沉管,拼接成6.7公里的世界最长海底公路沉管隧道,每一节沉管近8万吨,哪怕将它挪动一厘米,都需要一支舰队的力量。

  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三万名气吞风涛的建设大军,三万双劲健有力的工匠之手,三万个智慧巧思的头脑。高效运转,系统集成,创造出世界顶级大桥,成就中国工匠的巅峰之作!

  建设者:我来自湖南。我来自贵州。我来自四川。我来自河北。河南、广东、山东、重庆。我们是港珠澳大桥建设者!我们是中国工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