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看两会】阿联酋前驻华大使:中国两会值得关注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近日,央视记者采访了阿联酋前驻华大使白伊塔尔,白伊塔尔说,他对今年两会有关 “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落实情况充满期待,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实现普惠发展、造福世界。

  白伊塔尔曾于2010年至2016年担任阿联酋驻华大使,期间他曾经多次受邀出席两会,他表示,中国在两会的组织方面很有经验,井然有序,每天的议程和内容都会被翻译成世界各种主要语言,方便外国驻华使节和记者更加清楚地了解会议的内容和进程。他同时表示,中国两会作为世界了解开放中国的一扇窗户,值得各国关注。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 白伊塔尔:习主席提出“改革开放再出发”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我们可以通过关注中国两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发展理念,知道中国如何在国内和国际领域,都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前驻华大使:"一带一路"造福世界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与此同时,今年还是中国和阿联酋两国建交35周年。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了国事访问,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友好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白伊塔尔表示,今年的中国两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同阿联酋“重振丝绸之路”设想高度契合,两国还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他对于今年两会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落实充满期待。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 白伊塔尔:“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的振兴,提供了新的机制,因为“一带一路”的成果,能够普惠发展、造福世界。

  前驻华大使:中国大国形象受好评

  白伊塔尔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逐步提升,中国的外交政策已经成为各国媒体对两会的一大关注点。他本人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多年,对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印象十分深刻。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 白伊塔尔:中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平与安全是发展的核心,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发展就会遇到许多阻碍,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展现的智慧令我印象深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