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次轻拍金正恩 特朗普握手前一直保持特定姿势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18:30左右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内再度握手,这也是时隔261天后,朝鲜最高领导人与美国现任总统的第二次会晤。

再度握手·满面笑容

特朗普一行从下榻的酒店出发,在越南方面的安保护送下,18时15分左右,特朗普的车队抵达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大约18时20分,金正恩的车队从梅利亚酒店(音译)抵达会面酒店。

2019年2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的第二次会晤

2019年2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的第二次会晤

韩国YTN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7日18时30分,两位领导人现身会场。金正恩身穿黑色“人民装”,这次并没有佩戴黑框眼镜;特朗普穿着黑色西装、白衬衫、系斜纹领带。

资料图:2018年6月,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会晤

资料图:2018年6月,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会晤

两人相向而行,踏上红地毯,迈出两步后,几乎同时向对方伸出右手。而略有不同的是,特朗普在握手前一直保持手心向上的姿势,似乎暗含再次见到老朋友的意思。两人握手数秒后,特朗普顺势抬起左手拍了拍金正恩的右肩,二人简单互致问候,共同转身面对媒体,在朝美两国共12面国旗前合影,现场响起一阵快门声。两人握手大约持续了10秒钟。

现场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进入会场前,两人并列而坐,在国际媒体拍照时,两国领导人再度握手,这一次,特朗普依旧抬起左手亲昵地拍了拍金正恩的右手,这时,金正恩露出灿烂的笑容。特朗普表示,他期待这次峰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峰会。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重聚”·“美好未来”

根据白宫早前发布的消息,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一对一会谈,预计持续20分钟。然后共进晚餐,晚餐持续约1小时30分钟。

会谈开始前,特朗普和金正恩分别发表简短讲话。

金正恩称 “虽然各方猜疑和误解的陈旧做法阻碍了我们前行的道路,但我们很好地摆脱并克服,时隔260天在河内重聚。”“现在想来,从上次对话到现在,似乎是一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思考、努力和忍耐的时间。”“相信此次会晤将取得一个受到所有人欢迎的结果,我将尽自己所能来实现这一目标。”

特朗普回应称:“我认为你的国家有巨大的经济潜力,潜力不可思议、不可限量。我认为你的国家在伟大领导者的带领下会有更好的未来。我期待看到它发生,也会帮助它发生,我们会帮助它发生。”英国广播公司对此解读为特朗普当面许诺金正恩,特朗普还说,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非常好”。

晚宴形式是3对3,除了两位领导人,朝方陪同是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和外相李勇浩,美方是国务卿蓬佩奥和幕僚长马尔瓦尼。

第二次金特会晚宴3对3现场画面披露

第二次金特会晚宴3对3现场画面披露

留念·“特金会”纪念品热卖

在朝、美、越三方政府进行着紧张筹备与谈判的同时,这个在“家门口”发生的重大事件,也引起了越南民众的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27日,越南邮票公司发行500枚限量版硬币,以纪念第二次朝美领导人峰会。硬币的正面是银色浮雕的朝鲜与美国国旗,还有鸽子以及“世界和平”的标语。每枚硬币售价5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4元),在开售3小时内销售一空。

同时,越南方面也发行了纪念会晤的特种邮票,售价4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元)。

 第一次特金会时,新加坡发行的“特金会”银币

第一次特金会时,新加坡发行的“特金会”金币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白宫纪念品商店还推出了第二次“金特会”的纪念币。此次纪念币正面印了1个大大的“2”,和两国领导人的名字,以及“迈向和平的新路”(New Avenue Towards Peace)几个大字。背面则有美国、朝鲜、越南3国国旗,与“2019越南和平对话”(Peace Talks Vietnam 2019)等字样。这一款纪念币售价100美元(折合人民币670元),将限量发售1000枚。(文/刘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