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与金正恩关系特别 她是否与特朗普女儿会面引猜测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2月27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首都河内会面,拉开了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序幕。

       金正恩和特朗普27号晚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会面,两人握手合影后,金正恩与特朗普落座交谈,寒暄中不时露出微笑。两人均表示,期待本次河内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1

       随后,金正恩与特朗普举行大约20分钟的一对一简短会谈,之后两人由翻译和朝美各两名官员陪同共进晚餐。

       据报道,美方人员为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朝方人员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和另一名高级官员。韩联社一度推测,依据美方26日发送给媒体记者的一份通知中所作的描述,另一名朝方赴宴官员可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按白宫方面的最新说法,金正恩选定的另一名朝方赴宴官员为外相李勇浩。

       当地时间28日上午,特朗普和金正恩先后抵达“金特会”举办地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开始举行第二次正式会谈。双方先进行单独会谈,随后举行扩大会谈。

1

       韩联社称,朝美双方都将派出人员出席扩大会谈。

       为参加朝美第二次核谈判,此时朝美两国外交安保人士齐聚河内。那么,本次会谈、尤其是最重要的扩大会谈都会有哪些人出席呢?

       2018年6月举行的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分为一对一会谈、扩大会谈、工作午餐几大环节。在90分钟的扩大会谈中,朝美首脑的“左膀右臂”对《联合声明》进行了最后协调。当时,牵头美国对朝协商的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相对而坐。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面对的是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美国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也在谈判桌上落座。

       韩媒预计,此次扩大会谈的出席名单与第一次相比,不会有太大出入。负责对朝工作磋商的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将面对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也将作为谈判对手再次会面。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也可能出席。

       同时我们注意到,此前金正恩从平壤出发前往越南河内时,朝鲜方面的团队阵容已经显露过。据朝中社2月2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3日下午乘专列离开平壤,前往越南河内参加于2月27日至28日进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金平海、吴秀容,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务相李勇浩,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武力相努光铁,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长女、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是否会面,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1

       对比新加坡会晤和越南会晤朝美双方的团队成员,我们会发现一些人员发生了变动。

       朝美新加坡会晤时的美国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已经于2018年年底离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4日宣布时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的米克·马尔瓦尼接替约翰·凯利,出任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

       马尔瓦尼现年52岁,共和党人,2017年2月经国会参议院投票确认,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白宫办公厅主任同时也是美国总统高级助理,负责安排总统日程、管理白宫团队和事务等,由总统直接任命,无须国会参议院批准。

1

米克·马尔瓦尼(资料图)

       除此之外,越南会晤中美方有一个职位的人选发生了变动,这就是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8月23日宣布,福特公司副总裁斯蒂芬·比根将担任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曾在小布什政府和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他将接替2018年早些时候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蓬佩奥当天对媒体表示,比根在外交和谈判领域经验丰富,将负责对朝谈判。

       而朝鲜方面,据韩媒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澈是一位对导弹射程滚瓜烂熟的核专家。他是第二次朝美会晤前出现的“新面孔”,深得金正恩信任,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也能够用英语沟通交流。

1

       专家点评称,美国这次的团队应该说是老团队了,但是调门变了,变得更加积极和友好。再来看朝鲜的团队,可以说这次是一个扩大版的谈判团队,几乎涵盖了美朝首脑会谈涉及的所有议题:无核化问题、朝美关系问题、朝鲜半岛关系问题等。

       我们相信全世界的目光此刻正关注着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希望双方此次越南之行不虚此行。(文/刘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