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安部:已打掉“套路贷”团伙1664个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7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公安部昨天(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套路贷”新型黑恶势力犯罪成效。截至目前,共打掉“套路贷”团伙1600余个,共破获各类案件21000余起。

       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将从事非法讨债、高利放贷以及“套路贷”的黑恶势力,列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同时还积极推动最高法、最高检和司法部出台了《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对依法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1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套路贷”团伙1664个,共破获诈骗、敲诈勒索、虚假诉讼等案件216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49名,查获涉案资产35.3亿余元。

       接下来,全国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有关行业监管部门,集中约谈一批网络借贷平台,进一步规范网络借贷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选择具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不要轻信“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的虚假宣传广告,避免落入“套路贷”陷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