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乐清“失联男孩”母亲被公诉 救援队曾起诉她索赔1元并道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5日 1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去年,一场发生在浙江乐清的男孩“失联”闹剧又有了新进展。今天(25日),浙江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对“失联男孩”事件被告人陈某提起公诉。

       去年的11月30日,浙江温州乐清一五年级男孩失联的消息一时间在媒体迅速传播。12月4日晚,这名失踪男孩终于被找到。随后据浙江省乐清市警方通报,这起所谓的“失联”事件,其实只是该男孩的母亲陈某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满城寻找“失联男孩”,最终居然是以“妈妈故意藏匿儿子”的闹剧收场,而制造这一切的男孩母亲,在去年12月14日,就被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批准逮捕。

       回顾:捏造的“启事” 枉费的“寻人”

       去年11月30日晚,乐清11岁的小男孩在一公交站台下车后,乘坐载客三轮车到达沙河路,随后一人步行,之后失去了踪迹。家长报了警,思子心切的孩子父亲还发布视频,悬赏五十万求好心人帮忙找回儿子。一时间,家人、社会爱心人士开始了持续搜寻,警方也调集大量警力连续搜寻。

1

       结果5天后,也就是2018年12月5日凌晨,温州乐清公安通报,失联的男孩找到了。确切地说,不是找到了,是发现了。警方称,这是一起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孩子的母亲把孩子藏到了亲戚家,随后到虹桥派出所虚假报警求助。

       当天下午,乐清警方再次发布通报,经查,男孩母亲陈某因为与自己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丈夫对自己及儿子是不是还足够关心重视,所以蓄意编造了这么一起孩子失联的假消息。为了做得像真的,才报了警并发动了朋友圈。警方同时通报,男孩母亲陈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救援队曾连续3天水下摸排寻找男孩

       除了被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此前还被当时参与搜救的救援队提起过公益诉讼。在得知男孩“失联”的消息后,乐清市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立即前往参与搜救活动,成为现场7支搜救队伍之一,并且连续三天进行水下摸排直至传来失联男孩被找到的消息。救援队表示,起诉的目的不在于赔偿,他们的要求很简单:男孩母亲陈某象征性地赔偿1元、公开道歉、并参加社会服务。

       据我们了解到的后续消息,家属事后公开道歉,双方和解,乐清市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已经撤销了公益诉讼请求。

       一个谎言,上演了一出“失联闹剧”;一个谎言,男孩的母亲被批捕并被提起公诉;一个谎言,不仅耗费了有限的公共资源,还透支了社会的诚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