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奥斯卡开幕在即:影片《罗马》成焦点 国产片《流浪地球》出海顺利!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4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奥斯卡开幕在即,而获得了十项提名的热门影片《罗马》成为了舆论焦点。当然,在美国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近来热度非常高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自2月8号在北美上映后,迅速打破近年华语电影海外纪录,并于北美时间2月16号登顶近五年中国电影北美票房第一名,影院上座率超过90%。

  美国:奥斯卡开幕在即 热门影片《罗马》成焦点

  电影《罗马》是阿方索·卡隆导演根据自己小时候的生活经历创作的,影片讲述的是墨西哥平民世界的酸甜苦辣,真情实感而且具有黑白片的美学韵味,成为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有力竞争者。如果赢得这一奖项,那么它将是第一部获此殊荣的外国电影。不过,一路拿奖到手软的《罗马》也受到了诸多争议。由于该电影是由视频流媒体公司奈飞投拍、制作以及发行的电影,业界对此产生质疑。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就表示,《罗马》应该去参加艾美奖的评选,而不是奥斯卡奖。面对此起彼伏的质疑声音,导演阿方索·卡隆给出了他的观点。

  电影《罗马》导演 阿方索·卡隆: 如果他们拍出很好的电影,他们应该得到认可。我很高兴他们接受了多样性。

  除此之外,近来大热的国产电影《流浪地球》在海外电影市场的表现十分出色,中国导演郭帆也表示中国科幻片目前正在奋力追赶。

  《流浪地球》出海顺利 中国科幻片奋力前行

  在美国备受关注的近来热度非常高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自2月8号在北美上映后,迅速打破近年华语电影海外纪录,并于北美时间2月16号登顶近五年中国电影北美票房第一名,影院上座率超过90%。

  据报道,《流浪地球》中75%的特效是由中国团队制作完成的,这样的水准体现出了中国电影制作水平的提升,此次中国科幻片登陆美国院线的表现,也反映出美国影评人和观众的认可。

  影评人 阿西米·阿齐兹: 一部科幻电影拉开了农历春节的序幕,而不是以往的动作片或喜剧。影片吸引了大批观众,无论是对海外还是中国的影院,这无疑都是好消息。

  近日,还有一部好莱坞科幻电影登陆中国电影市场,就是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科幻片“阿丽塔:战斗天使”,也是一部硬核科幻电影。参演的美国演员说,他们很高兴看到不同风格的精彩故事。

  “阿丽塔战斗天使”演员 亚历山大·瓦尔兹: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市场,在我眼里是第一大市场,我其实不想看好莱坞拍摄中国的故事,我想看中国人拍摄自己的精彩故事。

  中国导演也坦言,尽管国产科幻电影起步较晚,而美国科幻电影历史悠久,中美科幻电影产业依旧有不小差距,但是差距正在缩小。

  《流浪地球》导演 郭帆: 拍摄过程大约差距20多年,而后期差距为十几年,(好莱坞)他们工业体系非常完善,(如果))流浪地球可以给更多投资人看到这个可能行的话,才可能有更多资金进入到这里面来。

  据统计,从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总量来看,中国电影市场全球第二,票房总计约600亿元,其中国产电影对票房的贡献为60%,观众对于国产高质量影片有大量的需求,2019年,市场对于国产科幻电影的期待较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