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方再警告美勿对委内瑞拉动武 否则有灾难性后果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2月21日 0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untitled.png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再度警告美国勿对委内瑞拉动武。(图: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2月21日电继上月24日俄方警告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之后,本月20日俄方再度对美发出类似警告。上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国会议长瓜伊多自行宣布为“临时总统”,随后美国所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随即宣布与美断交。

  据塔斯社(tass)20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Ryabkov)在接受《国际事务》杂志采访时表示,莫斯科警告华盛顿不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否则将造成灾难性后果。这位副外长指出:“我们正警告他们不要实施反委内瑞拉的军事行动,我们认为这会产生灾难性后果,破坏拉丁美洲发展模式的基础,这种模式基于多样性的理念而统一。”

  美国和委内瑞拉关系紧张。(图:卫星通讯社)

  据了解,这不是俄方首度对美发出类似警告。上月24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就曾警告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当时,里亚布科夫在接受美CNN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俄方警告每一方,不仅是美国,也包括那些可能参与实施此类行动的国家保持克制。使用武力可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里亚布科夫还称,“军事干预或将导致委内瑞拉进一步的流血事件”,只能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

  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国会议长瓜伊多宣布在临时政府行使权力期间担任代总统,美国随后承认,马杜罗随即宣布与美断交,关闭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及领事馆;美国广播公司24日称,美国国务院则下命令要求所有非紧急政府雇员离开委内瑞拉。两国关系走向紧张。

  1月26日,马杜罗现身委内瑞拉首都,微笑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虽然局势走向紧张,但马杜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愿意与特朗普会晤,也愿意与委内瑞拉国内反对派进行谈判。不过,他也明确指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不允许美国政府与委内瑞拉政府建立对话。1月30日,马杜罗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视频,呼吁美国民众阻止政府向委内瑞拉派兵,并在2月8日发布的致美国民众的公开信中,再次指责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干预企图。

  马杜罗在2018年5月举行的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中获胜,成功连任。今年1月10日,马杜罗宣誓就任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不断扩大对委内瑞拉经济、金融和贸易的制裁。(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