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领航新时代】广东:春到南粤 潮涌珠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6日 1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4年和2018年,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两次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要求广东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几年来,广东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领域全方位推进,交出发展新答卷。

  这两天,广州开发区的一间实验室里,海外留学归来的袁玉宇博士正在升级他的人工3D打印脑膜。作为这项世界再生医学前沿的科研项目的领军者,2018年3月7日,袁玉宇曾经在全国两会上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国两会结束不久,广东出台《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行动方案》,内容涵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国际人才交流等八大工程。

  按方案要求,袁玉宇所在的广州开发区,拿出多项先行先试举措,成立人才工作集团,并把对人才的服务向家庭延伸,让创新人才不为家庭分心。

  2019年,广东省一号文件再次聚焦科技创新,推出12个方面举措,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最新数据显示,广东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已经超过四万家,位居全国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他要求广东的同志们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如今,按照总书记指示,广东在改革上奋发有为,大动作不断。

  在广东自贸区横琴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围绕“一国两制”特别合作区建设,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已经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最新推出的《失信商事主体联合惩戒清单》,全面构建起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智能监管模式,为企业经营“标红线”“排地雷”。

  在深圳,从“三十证合一”到300项“不见面审批”,从建设项目审批的“深圳90”到跨区域行政审批的“全城通办”,系列改革举措也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正在实施的“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将建立以大数据驱动政务创新的政府信息化建设新模式。

  2018年年底,广东省也出台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到2020年,实现80%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办理。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70%。

  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年广东省将继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力争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