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独家专访叶培建院士:属于未来的嫦娥四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5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嫦娥四号这一次正中靶心的月球背面软着陆,不仅在月球背面留下了人类探测器的第一道痕迹,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航天的实力。叶培建表示,这次任务的成功,将为未来中国航天走向浩瀚宇宙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嫦娥一号开始,叶培建已经陪伴探月工程超过十年。尽管已经见证过嫦娥系列的多次成功,提到此次嫦娥四号着陆月背时,今年74岁的叶培建还是难掩激动之情。

       嫦娥系列探测器及火星探测器总指挥 总设计师顾问 叶培建院士:1月3号它落在了月球上,这是地球人的第一次,是中国人的贡献。我们在征服月球的道路上大大的前进了一步。

1

       在叶培建看来,嫦娥四号承担的不仅仅是一次对月背的探索,还是我国未来深空探测的一块试金石。从首次地月之间的中继通信,到首次精准定点着陆,嫦娥四号“试”出了中国航天的成色。

1

       嫦娥系列探测器及火星探测器总指挥 总设计师顾问 叶培建院士:我们嫦娥四号的控制和避障的水平比那时还要高,这个在世界上是领先的。这就为我们以后再去落到月球,无论落到南极落在北极,还是落到其他地方,我认为包括对我们将来的载人航天的控制,都起着一些打基础的作用。

       面向未来,中国航天将沿着嫦娥四号的脚步,继续向月球和更遥远的星球探索。

1

       嫦娥系列探测器及火星探测器总指挥 总设计师顾问 叶培建院士:嫦娥工程做到今天,代表着我们国家探月和深空探测步子走得更大、水平更高,为建设航天强国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