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珠峰大本营“将无限期关闭”游客还能去珠峰景区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4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保护珠峰生态的公告,公告显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核心区域指的是绒布寺以上的区域,而网上所说的“将无限期关闭”的珠峰大本营就在核心区域内。

  珠峰大本营,是登山者攀登珠峰的第一站,过去也是游客观看珠峰的一个地标,位于定日县扎西宗乡海拔5200米的位置,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在靠近大本营的地方,还提供游客住宿。不能进入核心区游览,也就意味着游客不能在进入珠峰大本营了。

  禁入核心区 游客还能去珠峰景区吗

  但是不能进入珠峰大本营,并不意味着游客不能去珠峰游览了。据了解,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试验区三部分。

  游客可在试验区参观游览 远眺珠峰

  按规定,个人和单位不能在核心区域内开展旅游活动,但游客还可以在绒布寺附近的试验区进行参观游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上,从珠峰大本营到绒布寺,下撤距离只有2公里左右,这个距离其实对于人们观赏雄伟的珠峰没有任何影响。

  绒布寺附近设有观景点供游客拍照

  而且在绒布寺附近也设有几个理想的观景点,游客可以尽情拍照留念。

  获批的专业登山和科研人员不受限

  此外,网上提到的珠峰大本营“无限期关闭”的说法,主要针对的是游客,对于获得批准的专业登山者和科学研究人员来说,还是可以到珠峰大本营及以上的路线,展开相关活动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