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约护士”来了!京津沪等六地首批试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4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确定今年2-12月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等6地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解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社会,我们超2.4亿60岁以上的老人,这里还有4000万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这次“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聚焦在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的医疗护理的需求。

  方案对“互联网+护理服务”做了明确界定,主要是指医疗机构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护理服务。其中,试点医疗机构派出的注册护士至少要具备五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和护师以上技术职称,能够在全国护士电子注册系统中查询。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护士不是以个人的身份去提供这种服务,一定是要互联网的企业和我们医疗机构合作,这样的话,让护士的人身安全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我们要探索一下能够开展的这些服务项目和范围,比如有一些压疮的简单处理,还有胃管的处理,有一些是有限的范围提供上门的护理服务。

  互联网+护理服务如何收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实际供给需求,发挥市场议价机制,参照当地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综合考虑交通成本、信息技术成本、护士劳务技术价值和劳动报酬等因素,建立价格和相关支付保障机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