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文明出境游】马来西亚文化古城迎接文明游客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9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马来西亚是中国游客春节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地处马来西亚西海岸的旅游城市马六甲,在春节期间迎来了大批中国客人。

  马六甲市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城,于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选择到马六甲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据统计,马六甲城区平均每年接待中国游客160万人次,在2018年更是增长至200万人次。

  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委员 陈炜建:这几年来,中国游客来到马六甲观光的时候,可以说是有非常明显的改善。无论是在确保景区的卫生干净,以及秩序方面也给予本地规则全面的支持,也给予这边的规则尊重,特别是在卫生方面,中国游客也知道本地景区也是列为禁烟区,所以大家也给予很大的配合。

  新年伊始,马来西亚加强了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管控,例如马六甲最有代表性的老城“鸡场街”,整条街都是禁烟的。

  中国四川游客:吸烟这一块,因为像我这边,在国内的话比较爱吸烟,但是到这边以后,很多地方它都是有禁烟标志,餐厅、公共场所还有酒店,它都是有禁烟的,需要注意一下的。

  马来西亚人民的热情好客,也为中国游客提供了良好的出行体验。

  中国四川游客:我比较喜欢这边的人情味,因为从机场到我们入住酒店,还有大巴,还有坐我们的小车过来,中途的司机都会给我们讲一下大马这边的故事,以及这边的一些历史文化,用我们四川话就是非常巴适。

  文明不仅是一种行为、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态度。在春节这个旅游旺季,听听北京大姐是怎么说的。

  中国北京游客:我觉得到任何一个国家来都应该去遵守他们国家的一些民俗和风土,尤其我觉得中国人既然出来旅游,所以就都别着急,所有的事情都放慢心情,慢慢走,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去排队,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去等红灯,我觉得都应该去做,不管是在国外,在中国我同样觉得也应该是这样,要放慢脚步,慢慢地欣赏我们周围的一些美景,还有美食。

  中国有句老话,“礼多人不怪”,在马六甲的大街小巷,人们互道“你好”“谢谢”,尤其是“新年好”这样的问候,洋溢着欢喜,传递着温暖。

  中国北京游客:这里的人非常的热情,我觉得能够把“谢谢”常挂在嘴边,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文明礼仪的体现。我有学一句马来语的“谢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