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正月里来闹新春:过年,就要讲究有“年味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8日 1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年,就要讲究有“年味儿”,什么是“年味儿”?是民俗、是老礼儿、是灶台上咕噜咕噜冒着热气,也是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的瓜子花生和糖果一粒儿一粒儿。

有人说,有红色的地儿就有年味儿:红色的对联儿、红色的窗花、还有红色的灯笼,红色的福字儿、当然,也少不了发红包的长辈。

还有人说,年味儿藏在孩子的笑脸里,在孩子的世界里,买年货是好玩儿的,贴春联是有趣的,包饺子是需要创意的,收到的红包是要交给家长的。

还有人说,年味儿当然少不了热闹,热闹的景区、热闹的庙会、热闹的街市,处处锣鼓喧天、人潮如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在重庆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每年过年,因为浓郁的传统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小吃,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寻访巴渝年味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