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岗位上】28万电力人守护万家灯火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6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到春节,很多农村的用电负荷就会翻倍增长,这给安全供电带来不小的压力,今年春节期间,国家电网超过28万的电力抢修人员,坚守在岗位上,24小时守护着万家灯火与温暖。

  村民:这个(取暖设备)不转了,是不是跳闸了?

  电力抢修人员:大姐,您这开关掉闸了。

  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村村民刘长昆:春节用电量大,超负荷了,使的电器太多了,找他们给及时解决了,屋里暖气也没影响。

  国网北京房山周口店供电所副所长洪大鹏:煤改电以后,用电负荷特别大,对我们的线路、变压器都是一种考验,(春节期间)我们是每天都在巡视,每天都在处理这种事情,平常我们是半个月才巡视一次。

  目前北京已经有超过120万户用电来取暖。停电就意味着停暖,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供电不断,北京电力部门对供暖的电源线路和设备24小时不间断监控,2400多抢修人员、220度辆发电车分散在全市200多个保障点,随时待命,确保春节供电安全。

  在陕西咸阳,针对务工返乡人员多的情况,供电部门专门开通了返乡人员用电绿色通道,义务上门检查电线设备老化情况,恢复长期无人在家的供电。在山东淄博,电力部门则加大了农村地区线路和设备巡检的频次,对重点线路进行温度监控,确保不因超负荷而跳闸断电。除了人员值守,湖北孝感的智能电网监控系统,更是24小时在岗,实时监测上万户居民的用电情况。一旦出现故障,系统会自动报警,抢修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维修。

国家电网设备部副主任毛光辉

国家电网设备部副主任毛光辉

  国家电网设备部副主任毛光辉:(春节期间)在城市45分钟,农村90分钟,偏远地区两个小时,保证抢修人员能到位,及时开展抢修、恢复供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