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成都大庙会里年味浓 守护平安责任重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5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成都大庙会,大年初一,游武侯祠,感受三国文化;逛锦里,品四川小吃;再加上大庙会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赏花、看灯、体验民俗,红红火火好不热闹。大庙会是成都年味最浓地方,但是在这份热闹的背后是民警、巡警和安保人员的默默坚守,也是许多人一年一度客串工作时间。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庙会门前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仿古祭祀开庙门的仪式,英姿飒爽的刘关张,风度翩翩的诸葛亮,此刻他们的一招一式都是观众的焦点,然而平时他们都是成都市川剧院的专业演员,他们说表演不分舞台大小,只要扮上这身装束,他们就是那流传千古历史人物,更是传统文化的一位传承者。

  同样在客串工作的还有庙会西区大门口的几位年轻人,他们都来自武侯祠博物馆的陈列研究部,他们都是三国考古或博物馆策展方面的硕士、博士,不过从来博物馆工作那年开始,每年春节博物馆都会全员上岗,客串各个工种,成为他们春节记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