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各地举办多种活动 喜迎中国农历新年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9年02月05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佳节到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举行“开门过大年”活动,泰国政要以及各界人士约1500人参加,他们高度评价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并送上新春祝福。在今年春节期间,泰国的落地签仍然保持免费。在曼谷的唐人街,春节期间还有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

  此外,缅甸是以盛宴的方式喜迎猪年,位于仰光的塞多纳酒店将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长寿”、“繁荣”和“富贵”三款套餐,为食客带来健康、好运。越南则推出了“好运水果”。顾客可以在芒果、木瓜和柚子等水果上刻上字母,祈愿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而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当地时间3日傍晚,用“中国红”的灯光效果庆祝中国春节。这也是纽约世贸大楼首次以点亮彩灯的方式庆祝中国节日。

  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内张灯结彩,第一次来参加过大年活动的法国观众西尔维亚娜非常兴奋,她学着用毛笔在大红纸上写下了一个“福”字。

  西尔维亚娜: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毛笔字,感觉非常好。我特别喜欢毛笔的触感,有点油滑、特别柔软。

  墨西哥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的“木色华光——中国木版年画展”近日亮相墨西哥众议院,吸引了数千名墨西哥参观者。

  参观者:我非常高兴今天能来看这个画展,这种来自我们友邦中国的艺术表现形式,跟墨西哥本土艺术表现形式非常不同,确实很有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