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年又一年·家国守望】广州:今年花更好 为见开门红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4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意盎然、姹紫嫣红,这里是广州最古老的花市,广州越秀区的西湖花市,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每逢农历腊月二十八日至年初一凌晨,花农们从广州周边涌进广州城,摆开阵势,售花卖桔。

  这里的花卉除了传统的品种外,还有不少国外品种;这里的花农,有的是世代相传的种花世家,有的是通达四海的花市流通行家;除了现场交易,有些花农还在网上做起生意。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这些花农忙活了一年,希望在花市上赚到盆满钵满,为自己,为父母儿女提供更好的生活,他们相信,靠着奋斗,生活就能像花一样美好。

  广州人“行花街”选花有讲究,除了好看,还要有好意头。广府新年必备三种花:金桔、桃花和水仙。买一盆回家期盼来年大吉大利、顺心顺意、富贵吉祥。

  现在“越秀西湖花市”已成为全国首个获核准的花市品牌商标,进一步扩大了传统文化品牌影响力。这两天,西湖花市有近90万群众游览,真是“旖旎春如锦,看花人更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