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

社会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2月01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日,铁路春运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1%。铁路部门持续提升运力,加强乘降组织,做好站车服务,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和温馨。

  1月3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21.8万人次,同比增加68.4万人次,增长7.2%,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9.3万人次,同比增加5.0万人次,增长5.3%;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3.4万人次,同比增加17.0万人次,增长9.1%;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79.8万人次,同比增加14.7万人次,增长8.9%。

  2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004列。其中,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汉口至重庆、上海、广州、北京、温州等方向的列车98列;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深汕、沪宁杭、北京等方向的列车35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120列;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上海、成都、重庆等方向的列车6列,去往哈密、吐哈、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等方向的列车14列。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铁路客流持续走高,各地铁路部门加强站车服务,改善乘车环境,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温馨,体验更加美好。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西站对“问路查询终端”软件进行升级,旅客扫描车票二维码即可获得候车地点、检票状态等信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站首次投入两台智能机器人,提供进出站导航、智能问询等服务,在站前广场设立4000平方米的“高峰日落客区”,方便旅客进站;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鹰潭北、三明北等车站优化母婴候车室环境,提供温馨服务,关爱重点旅客;广州局集团公司设置跨境售票专窗124个,京广、沪昆、广深港、厦深高铁车站660台自动售取票机实现港澳回乡证和居住证识读功能全覆盖,方便跨境旅客购取车票;南宁局集团公司持续推进站车“厕所革命”,在南宁东站、南宁站等车站改善硬件设备,配强保洁力量,提高站车厕所卫生水平;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夜间动车组上准备了爱心毯和餐食,供旅客使用;昆明局集团公司在昆明站、昆明南站等客流较大车站设置了“空铁”“公铁”联运旅客换乘服务中心,使旅客不出车站便可以体验购票、候乘、快线大巴无缝换乘等多种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春运已进入客流高峰期,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