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大妈又出手?每克上涨8元钱,抢购黄金场面依旧“好嗨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2日 1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到岁末年初,不少消费者都会给家人购买新年礼物,黄金饰品是其中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选择。最近,北京的黄金饰品销售进入了高峰期,接下来,我们马上连线正在北京的记者唐晓彤。今年的黄金饰品有哪些款式最受欢迎?销量如何呢?

  记者唐晓彤: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京的菜百市场。今年以来,国际金价不断摸高,受此影响,北京各大金店黄金及饰品价格也应声上调,现在足金999的价格从之前的每克345元上涨至353元。虽然价格涨了,但这并没有影响消费者对年前想买黄金饰品图好意头的热情。可以看到,现在我身后已经有很多人了,据了解从1月中旬开始,来购买的消费者逐步多了起来。那么今年大家喜欢哪些产品?我们来找位消费者问一下。

  消费者:给我媳妇的,想图个好意头(今年买金饰有多少预算呢?)大概五六千吧,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也好起来了。

  记者唐晓彤:可以看到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人群,以往的中老年人,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也非常的喜爱。而为了迎合他们的需求,现在不少商家也会金饰产品的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其中有一款“转运珠”很受欢迎,可以说是这里的爆款。那么在设计上,今年有什么取巧的地方吗?

  北京菜市口百货公司设计师李根:今年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调整了工艺,这样整个金饰的颜色会更丰富一点。另外在造型上也做了调整,去年的猪头金饰的设计,背面比较圆润,但是消费者戴着容易出现反转的情况,今年就设计的比较平滑,另外今年我们增加了“福”字的元素,这样有不同的寓意,也更加吉祥。就算佩戴起来出现反转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到佩戴的美观。

  记者唐晓彤:近几年硬金比较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菜市口百货公司设计师李根:硬金在同等重量的基础上,可以在视觉上显得更大一些。

  记者唐晓彤:价格差别会有多少?

  北京菜市口百货公司设计师李根:打个比方来说,一般来说像这种小猪头的金饰,用硬金大概是1克左右,但是用传统工艺制作的,这就要大概3克左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