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箭军西北大漠开展实弹发射演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一场实战化导弹发射演练在西北大漠进行。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在超长时间无依托条件下,克服高原、低温、风沙等恶劣环境困难,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号导弹,迎来新年度训练开门红。

  为了锤炼部队的应急行动能力,实弹发射前,这个导弹旅多套发射单元同时占领阵地,同步展开导弹发射流程,指挥部根据战场需要在最后时刻,随机抽点一个发射单元实施火力打击,这对每一个发射单元都是不小的考验。

  刚刚完成发射任务的201号发射单元,又接到上级赋予的火力打击任务,命令他们紧急转移到某处导弹转载阵地,准备第二次火力打击。为缩短导弹转载时间,官兵们必须快打快撤并快速进行弹药补充。就在201号赶往发射阵地的途中,上级传来的实时作战数据受到干扰,无法正常使用,号手们迅速判定是蓝军所为,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此时,距离要求的点火时间已经不多了。

  官兵们快速恢复数据传输链路“动中通”之后,201号又相继克服了作战阵地遭袭被毁、临时变换打击目标等蓝军设置的难题,按时占领新的发射阵地。

  据了解,任务期间,这个旅从中原腹地千里机动转战戈壁大漠,坚持在大风扬沙、风雪弥漫等恶劣天候下练兵,围绕车辆低温启动、装备陷入沙窝、夜间指挥协同、快速波次转换等内容展开专攻精练,昼夜连续实施跨区域、长时间、高强度和多特情的对抗演练,锤炼部队快速反应和官兵持续作战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