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张灯结彩迎新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2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小年一过,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红灯笼、俏金猪、流光溢彩的华灯......处处提醒着人们:喜庆的年,就要到了。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灯笼寓意红红火火、团圆美满。在安徽歙县徽州古城,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在古城墙上,大片的“中国红”让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

1

  火红的灯笼也扮靓了首都,天坛公园里,上千个红灯笼和福字高高挂起,古朴的建筑配上大红的装饰,年味十足。山西平遥古城也从小年开始,进入了节庆时间。

  今年春节恰逢藏历新年,西藏拉萨装扮一新。布达拉宫广场上,立起了大大的迎春花坛,象征五谷丰登、吉祥如意。

  挂灯笼、贴对联,抱一抱金猪好过年儿。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吸引了游客的是丰富多彩的小猪冰雕;在南宁,市民也抢着跟身穿唐装的小猪塑像合影;在河南三门峡,在河北唐山,琳琅满目的生肖饰品,格外受欢迎。

1

  浓浓年味少不了华灯的点缀。在浙江乌镇,辽宁大连、甘肃兰州,改革开放、金猪纳福成了灯会的主角。在青海海东,有着400多年历史的九曲黄河灯阵让当地百姓提前感受到了年味。

  古城南京和西安,更是首次联手举办“双城灯会”,挑选各自最具特色的灯组互换交流:“西安年最中国”灯组点亮在南京大报恩寺前,而南京秦淮灯会的“华彩金陵春”灯组则亮相西安古城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