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年到年味浓 体验民俗欢庆小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28日)是腊月二十三,在我国不少地方,这一天是农历“小年”。多地都举办了各种民俗体验、灯光秀等活动,品年味、迎春节。

  体验民俗 欢庆小年

  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剪纸、彩塑脸谱等项目的非遗传人陆续登场,为游客带来民俗讲座和互动体验。在延庆永宁古镇,集合了36种传统表演和技艺的文化大集28号正式开集,游人不仅可以免费体验剪纸、编制中国结,还可以观看相声、古筝、老北京吆喝等演出。永宁古镇的文化大集将持续到正月十六。

  大唐不夜城 点亮灯光秀

  在古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大唐不夜城,昨晚上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灯光秀。虽然入夜的温度低到零下,但依旧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从大雁塔北广场到最南端的开元广场,长2000米区域除了造型别致的各种花灯,还有2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九曲黄河灯阵正式点亮

  小年夜,青海海东有着400多年历史的九曲黄河灯阵正式点亮。九曲黄河灯阵是一个由一根根灯柱组成的迷宫,从空中俯瞰,整个灯阵又分成九个小的灯阵,按照九宫格的形式排列。逛九曲黄河灯阵、迎春纳福,是当地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九曲黄河灯阵从小年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

  越秀花灯热闹开锣

  广州的越秀花灯也热闹开锣。锦鲤畅游,麒麟添瑞,56组花灯个个都别具特色。大型灯组《美丽家园》由6万多个循环利用的塑料瓶组成的“森林”,面积超400平方米,耗时将近两个月才制作完成。为了迎接农历猪年,今年的花灯会也融入了很多猪的元素。未来一个月,每天傍晚6点半至晚上10点,越秀花灯会都会准时亮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