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财政部:2018全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3日),财政部发布了我国2018年全年的财政收支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收入和支出运行情况良好。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实施减税降费,保持较高支出强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全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

  从收入来看,数据显示,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352亿元,同比增长6. 2%。

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

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

  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全国财政收入运行符合预期,完成年初预算目标。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 6.2%,比年初预算目标(6.1%)高0.1个百分点,超收175 亿元。

  2018年,我国实施了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什么在减税降费的同时,财政收入仍然可以完成年初的预算目标呢?

  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主要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财政增收奠定了税源基础。反映在税种上,全年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9.1%、10%、15. 9%,分别拉高全国财政收入增幅3个、1.9个、1.1个百分点,合计对全国财政增收的贡献率达到95. 8%。此外,全年PPI同比上涨3.5%,也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增长。

  支出来看,2018年的规模超过了22万亿,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906亿元,同比增长8.7%。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