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运进行时 民警提示:爽肤水、花露水不能带上火车

社会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年01月23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田之路 实习生施桂娟)1月22日春运第二天,成都火车北站进站口人来人往。“对不起,爽肤水不能带上车。”民警对旅客的行李进行安检,仅一个多小时,几位妹子的爽肤水就被“截胡”。
  “花露水、喷雾含有酒精不能带进去”成都跌路公安处民警对乘客的行李进行安检,不少妹子的爽肤水通过安检时,被民警查处。原来,爽肤水、喷雾等化妆品含有酒精,属易燃易爆物品。而无酒精含量的液体也应在120毫升以内才能进站。
  记者在现场观察1个多小时,就有五六个妹子带的爽肤水被“截胡”,不少妹子抱怨,买爽肤水可不便宜,查出来有点郁闷。“被扣留的物品,30天内可凭车票和身份证前来认领。”民警安慰道。
  一些来成都做工的工友,回家时会将平时工作用的锤子、锯子等收到行李中,也有不少男士随身携带水果刀之类的小刀,这些都属于危险物品,不能带上火车。
  据了解,超过22厘米的刀被认定为管制刀具;液压式喷雾不得超过120毫升,指甲油和香水总限量在20毫升;六神花露水这类含有酒精的液体,也是不能带上火车的。若要带药酒回家,必须未拆封装好,不能自行将其倒入塑料瓶或其他容器中。
  民警提示,像烟熏腊肉、香肠等食品可以带,盖有免疫章的生猪肉也可以上火车,宠物免疫后可办理托运,但生鲜和活的家禽等不能携带上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