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旅客遗失万余元现金竟不知 临近开车民警及时归还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20日晚,天津站安检员工作中捡拾了一个背包,经民警多方工作,最终在列车开车前找回失主,为旅客挽回万余元现金的经济损失。

1

  当晚19时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南进站口安检处发现一个无主背包,经询问无人认领,安检员及时交由现场民警岳宝锋、高鹏博处置。经开包检查,民警发现内有现金1万3千余元、社保卡、些许洗漱用品和药品。见包内有这么现金,民警立即通过车站进行广播,但是时间过去很久,并没有人前来认领。于是民警经认真工作,找到了这位失主相关信息,此时离开车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随即两名民警立即拿着背包以最快的速度朝天津站1站台跑去,在8车厢门外,民警找到了失主,表明身份后,民警将丢包情况告知失主,这时失主才意识到自己丢了背包,对民警说“自己姓黄,准备乘坐火车返回老家,包内的现金是给自己80岁老母亲看病使用的救命钱,药物也是给她使用的,要不是你们过来送包,我还真不知道丢失这个救命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好警察!”听到这里,民警立即让黄女士进行开包检查,经查,包内现金分文未少。临别时,民警再次叮嘱黄女士说:“待会乘车过程中和下火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这个背包。”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天津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在您出行时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进站安检,检票乘车时保持警惕,切勿遗忘行包,在物品遗失丢失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寻求车站旅客帮助。(通讯员 林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