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运气象早知道:新疆西南部 西藏局地将有暴雪或大暴雪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21日,新疆伊犁、西藏普兰等地部分地区降雪1~4毫米,新疆伊宁6毫米。今晨,湖南中南部、江西、福建西部及重庆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

  22日至23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暴雪或大暴雪。

  另外,23日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到中度霾。25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减弱消散。

  此外,22日早晨至白天,湖南东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2日白天至23日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20~28毫米)。云南东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部等地有4~5级风(见图1)。台湾海峡、南海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2日08时-23日08时)

  1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20~35毫米)。西藏东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中南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见图2)。台湾海峡部分海域、南海东部和西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3日08时-24日08时)

  1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内蒙古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北部和南部、青海南部、甘肃中南部和河西、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或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江汉大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东部和西南部、重庆、贵州、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和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渤海、渤海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南部、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4日08时-25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西藏西南部等地较强降雪对交通安全、旅游等不利影响;

  2、台湾海峡、南海等海上大风天气;

  3、江苏湖南等地局地大雾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4、春运气象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