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运首周中东部大部晴朗开场 华南气温“跳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1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今天(20日)春运大幕将正式拉开,华南、西南等地仍有弱降水,新疆、西藏局地有大暴雪;随着弱冷空气南下,南方大部气温下跌,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单日降幅或达到6-12℃。不过整体来看,本周天气助力春运,明起中东部大部雨雪停歇,逐渐切换至晴朗模式,利于春运回乡返程。

  南方大部将终结阴雨天 新疆西藏有暴雪

2.jpg

  昨天上午,贵州贵阳天气阴沉,体感湿冷。(陈蕾 拍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南方阴雨天气再度展开,像是贵州、湖南、广西等地仍有中雨现身。今天南方降雨范围将大幅收缩,逐渐由阴雨转换至晴朗模式,阳光普照。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云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明天仅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有小范围弱降水。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90121010002400_副本.jpg

  北方而言,今天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南疆西南部山区、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明天黑龙江中北部、新疆西部和南部、西藏中西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华北、黄淮则继续维持降水偏少格局。

  预计,明起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持续五天左右的晴朗少雨天气,江南及华南西部累计雨量也将由前期的显著偏多逐渐转为基本接近常年同期。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西藏普兰到聂拉木一带普遍有大到暴雪甚至大暴雪,不排除出现极端降雪的可能性,需加强防范积雪的不利影响。

  弱冷空气南下 广东广西等地单日降温或达6-12℃

  降雨的同时,今天南方多地气温也将出现下滑,降温幅度普遍在2-6℃。其中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以及云贵川交界一带,单日降幅可以或达到6-12℃。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广州最高温由昨天的24℃骤跌至18℃。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变化迅速,公众出行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明天开始,随着阳光逐渐“露脸”,中东部将大范围回暖升温。23日后虽有两股冷空气侵扰,但总体来看,“四九”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