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专访北斗系统工程总设计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1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截至2018年年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北斗系统正式迈入了全球时代。央视记者日前专访了北斗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带我们更详细地认识北斗。

1

       2018年12月27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这意味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开始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目前,北斗已经融入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广泛应用于我国大众消费、智慧城市、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众多领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 杨长风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 杨长风

       北斗人用了18年的时间,完成了北斗一号和北斗二号的建设工作。北斗一号使我国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北斗二号服务区域覆盖亚太,北斗系统成为国际卫星导航系统四大服务商之一。2009年,北斗三号正式立项。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步走”发展计划,北斗三号全球组网于2017年11月拉开帷幕。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北斗三号系统一年内完成10箭19星的发射,且100%成功,创下世界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我国同一型号航天发射的新纪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