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万名!北京世园会园区志愿者招募全面启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1月20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阳娜 魏梦佳)20日,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志愿者报名系统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北京世园会会期162天,将招募2万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工作,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7天。

  据悉,根据会时运行需求,园区共需要骨干志愿者、专业志愿者和通用志愿者等三类志愿者。其中,骨干志愿者要求具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连续服务至少2个月,对业务更加熟悉,能够带领普通志愿者开展工作,组成各业务口志愿者管理的核心团队。

  此外,专业志愿者要能从事贵宾接待、参展者服务、语言翻译(含手语)、媒体服务等专业性工作;通用志愿者将从事秩序引导、咨询解答、接待协助、残疾人服务、活动组织等辅助性工作。

  根据介绍,志愿者招募工作将按照“组织化动员为主,社会化动员为辅,定向招募为主,公开招募为辅”的方式,以首都各高校大学生为主体,首都企业系统的优秀骨干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作为补充,同时适量定向招募少量京外(含港澳台)和外籍志愿者参与此次服务。上岗前,志愿者将进行集中上岗培训。

  申请人可从志愿北京网站、“志愿北京”微信公众号、“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和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在线申报,不接受线下报名。北京世园局委托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接收报名申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