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意大利球场现种族歧视 国米发布反种族歧视宣传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0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至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开踢,国际米兰主场迎战萨索洛。这场比赛,梅阿查球场的看台上空空荡荡,没有球迷现场观赛——这是因为在去年年底国米迎战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主场球迷居然模仿猴叫,对客队的非洲裔球员进行干扰,国米因此遭到处罚。

       而为了进一步兑现俱乐部对反歧视、反暴力的承诺,近日,国米发布了一部反种族歧视宣传片。

1

       去年12月26号国际米兰1比0战胜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国米主场球迷模仿猴叫,对那不勒斯的塞内加尔裔球员库利巴利进行干扰。那不勒斯主教练安切洛蒂曾三度要求中止比赛,但都未成功。赛后,双方球迷还在场外发生冲突,导致1名国米球迷死亡,1名那不勒斯球迷被捅伤。

       痛定思痛,国米俱乐部除了接受“向球迷关闭主场”的处罚外,还于近日发布反种族歧视宣传片。片中,菲戈、萨内蒂、埃托奥、伊卡尔迪等多位曾经或现在仍效力国米的球星以及俱乐部高层纷纷亮相,将意大利语中形容猴子叫声的象声词“Buu”重新定义为“四海兄弟 携手并肩”,发出反对种族歧视的呼声。

       这些年来,在意大利乃至其他西方国家,从体育赛场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种族歧视的阴影无处不在,虽然有关机构多有严惩,但往往是罚了又犯、屡禁不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