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政府持续关门 特朗普决定不派团队去达沃斯了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1月18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1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当地时间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派代表团出席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理由是美国政府持续关门。

  桑德斯称,“考虑到80万名没有领薪的伟大美国工人,并为了确保他的团队可以根据需要提供帮助,总统取消了代表团访问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

  特朗普10日宣布,他将不会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定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

  早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可能会带领美国政府的代表团出席达沃斯论坛。美国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美国国务卿、商务部长及数位贸易代表。

  特朗普去年曾参加了论坛,并在世界舞台上发表了他的“美国优先”演讲。

  图源:路透社

  美国政府已经创下了史上最长关门纪录。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2日凌晨起,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闭,此次停摆共涉及9大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和农业部等,超过80万联邦雇员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美媒称,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而民主党人只打算拨付不超过13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使得国会和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

  新华网报道称,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令美国“难堪”。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停摆”将对国家和经济造成损害。(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