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张蓝图”: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将有重要进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6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北京市“两会”上了解到,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规划的编制,今年上半年将有重要进展。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包括了北京市东城区和西城区在内的92.5平方公里范围。那么,核心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主要思路和特点是怎样的呢?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 施卫良:两个区共同来进行编制,不再单独进行,借鉴了副中心控规的编制经验,核心区跟他们不同,是完全的建成区,而且是历史化名城的最核心的区域,在历史化名城保护的角度,对于中轴线申遗肯定要纳入规划当中,重要点的腾退和提升,都是要纳入到规划当中。更重要的是怎么样使老百姓更有获得感,我们在规划方式上还是跟街区更新的责任建设师的,责任主体单位紧密配合,把自上而下的规划要求,跟自下而上的更新,社区治理的动力结合到一起,这就是核心区规划的一些特点。

  施卫良表示,按照总规实施的要求,正在编制老城保护的规划,与核心区控规编制同步进行。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 施卫良:相互结合、共同推进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创造宜居环境,展现古都的风貌。目前我们也是调动整个全社会的资源,包括主要的一些参与核心区、街区工作的规划设计单位,和北京规划院共同组成了联合的工作专班,正在全力推进这个规划工作,目前规划都在进行之中,按照规划应该是今年上半年完成初步的成果。

  此外,关于分区规划,施卫良表示制定了统一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要求,以便将来能形成“一张蓝图”。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 施卫良:各个区的分区规划,我们制定了统一的技术标准,技术要求,将来能够拼合成统一的全市域空间的底图,形成一个规划、一个蓝图、一本数据库,便于整个的统筹实施,将总规的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