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访商务部部长钟山:2019年“稳外资”有三个重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9年,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我国吸收外资能否持续扩大?稳外贸如何发力?促进消费又有哪些具体举措?今天的《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系列报道,我们专访了商务部部长钟山。

  采访前,记者刚刚拿到了最新的外资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实际利用外资1350亿美元,同比增长3%。在全球跨国投资下降的背景下,吸收外资规模继续扩大,中国保持了全球吸引外资大国地位。

  钟山表示,“稳外资”的另一个重要抓手就是改善国内投资环境,推动尽早出台新外资法,完善中央和地方外资投诉处理机制。一句话,就是要有更好的营商环境。

  钟山告诉记者,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创了历史新高。仅前11个月进出口的增量就达到5400亿美元,相当于2001年全年的进出口量,第一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

  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新的一年在促消费上又有哪些实招?钟山表示,市场需求是全球稀缺资源,市场潜力大、成长性好是我国最大竞争优势之一。今年将从供给侧发力,继续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