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嫦娥四号任务首次搭载4台国际载荷 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嫦娥四号任务中,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中外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太空探索的舞台。因此在嫦娥四号任务中,还搭载了四台国际科学探测设备。

  嫦娥四号任务首次搭载了4台国际科学设备,其中在着陆器上搭载了与德国共同研制的月表中子与辐射剂量探测仪。它可以了解月球的宇宙射线环境,这样一来对于未来人类登陆月球能够提前做好防护,避免宇宙射线的辐射。

  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研究员 中子与辐射剂量仪中方首席专家 张珅毅:“这些宇宙射线是基本上是毫无遮挡的,这个辐射环境是什么样,对人体这个辐射损伤危害程度到底有多大,我们要进行一个前期的一个初步的一个测量。”

  除此之外,这台仪器还能够通过测量月表中子,帮助科学家在月球寻找水源。

  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研究员 中子与辐射剂量仪中方首席专家 张珅毅:“找水源。中子探测器不是唯一的。但中子探测器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能够繁衍出能够测量出它着陆那块区域水源。”

  最后一个就是搭载在“玉兔二号”巡视器上与瑞典合作的中性原子探测仪,它主要研究月球表面粒子与太阳风暴间的相互作用。

  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研究员 中性原子探测仪中方首席专家 张爱兵:“这台仪器来说,也是国际上首次在月表探测这个中性原子,它实际上测它的目的上其实就是研究太阳风跟月表的一个相互作用。”

  目前,嫦娥四号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月球背面着陆的探测器,她所携带的科学探测设备,也为中外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太空探索的机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