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月11日1时11分,中国新年首“发”这颗卫星 网友惊叹:要做太空界的111111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1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月11日)1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2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中星2D”卫星是我国最新研制的通信广播卫星,可为全国广播电台、电视台、无线发射台和有线电视网等机构提供广播电视及宽带多媒体等传输任务。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 张学宇:现在我宣布此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星2D”卫星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发射、测控任务由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8次飞行。

据了解,这次航天发射任务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2019年第一次发射,也是中国航天2019年的第一次发射。中心广大科技人员叫响“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再夺全胜”的战斗口号,以追梦西昌、奋斗西昌、奇迹西昌的战斗精神,向祖国和人民交出完美答卷。49年风雨兼程,伴随着祖国强盛的步伐,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在打造一流航天发射场、建设航天强国的道路上阔步前行。2019,西昌航天人满怀信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