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五年内建设千所“博爱校医室”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消息,未来5年内,计划在全国建设1000所以上的博爱校医室,推动全国中小学校园均达标配置校医室和校医,并争取将健康教育和应急救护培训纳入中小学的教学大纲,从而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卫生健康保障水平和应急救护的能力。

       “博爱校医室”公益项目于2016年启动。两年间先后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云南及新疆等地试点援建了62所博爱校医室,举办了14期校医培训,培训1400余名校医和保健老师,组织近3万名学生免费体检。

1

       中国红基会于2018年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在全国六省份18个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中小学校校医室现状调研工作,数据显示,我国现阶段有59.6%的中小学校未设置校医室或保健室,影响校医室建设的主要因素是缺少专业校医、缺少设备设施以及资金不足;西部地区校医室工作人员从未参加过培训的占40%以上,各地整体健康教育开展情况不充分,缺乏专业的健康教育资料。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 刘选国:更重要的是通过校医的培训,把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传递给学生,让他们从小能识别风险,具有突发灾害的应对的安全 这些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