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标准委:国家标准制定周期将缩短到30个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将聚焦安全健康环保等公共领域,进一步精简整合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

  国家标准委今年将推进200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整合修订,国家标准平均制定周期从目前的36个月缩短至30个月以内。按照“最严谨的标准”要求,在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家具、化妆品等领域,加快制定一批覆盖面广、适用性强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同步推进与强制性标准协调配套的推荐性标准研制, 持续推进消费品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评估工作,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我国消费品质量水平。推动智能家居、智慧家庭等领域标准制定,完善绿色产品标准体系,以标准升级助推消费升级。

  2018年,经过整合精简,我国强制性国家标准数量由3600多项精简到2100项。国家标准委加强了涉及健康、安全、环保等方面强制性标准制修订,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等6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完成5700项新申报国家标准项目提案立项评估,标准质量明显提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