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部门:加强民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计量监管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9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水表、电能表、燃气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部分地区出现民用“三表”设备老化现象,造成计量失准,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意见》,要求各级部门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

  各级部门要强化对民用“三表”安装使用前的首次检定,以及到期后轮换的监督管理。提升计量检定机构对民用“三表”的检定能力和水平,督促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企业落实好民用“三表”轮换制度。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各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企业要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计量纠纷并反馈结果。供电、供水、供气服务企业对人民群众举报的失准民用“三表”要及时进行处理和更换。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民用“三表”监管长效机制,落实好监管责任。对民用“三表”的计量违法行为,各地要坚决进行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央视记者 庞静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