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评选出278个项目7名科技专家获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8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这一奖励的三大奖分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300项。

  来看看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获奖情况。

  经学科专业评审组、评审委员会和奖励委员会评审,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8项。5名外籍科学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分别颁给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

  此外,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额度由设立之初的500万/人调整为800万/人,奖金分配结构调整,全部由获奖者个人支配,国家科学技术奖三大奖奖金额度也同步提高5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