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发布 打造三个示范区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4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月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在全国范围内第一个由党中央、国务院审议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位于北京的通州区,规划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加上拓展区覆盖到通州区全域的906平方公里。首都北京的城市副中心,主要的功能体现在承接北京市级行政办公功能疏解、吸引中心城区商务服务功能转移。以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为主导功能,形成配套完善的城市综合功能,实现人随功能走、人随产业走。北京城市副中心计划到2035年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常住人口的疏解。

  据了解,规划明确了打造三个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未来将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此外,规划还明确了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初步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彰显人文魅力、富有城市活力的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的发展目标。(央视记者 王丰)

  本文图均来自: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